11 April, 2006

旅行的意義 Vol2


來紐約算是一種旅行,而到了紐約,還是沒有安定的時候。
我又要搬家了,第三次搬家,這次搬家又再次驚動遠在家鄉的父母親,不知道身在異鄉的兒子是不是又遇到了什麼問題。
搬家好像也變成我旅行很重要的一部份了。旅行是為了尋找感動自己的場景,搬家是為了尋找像家的地方。這十天來,跟著未來的室友,開著他那可愛到不行的鵝黃色金龜車,到處尋找我們理想中的落腳處。雖然大家都說找房子很辛苦,但是找房子也有一種很特殊的樂趣,這種樂趣跟旅行的時候尋找電影的場景有異曲同工之妙,常常期待的時候不會出現,而不抱期望的時候會有很多的驚奇,一個空間一個空間不斷的閃過眼前,奇妙的是,不管看到的空間是好還是不好,我都會把自己住進去以後的狀況在腦袋裡跑過一遍,我們看到很多打死也不會去住的地方,可是心中還是會把草圖畫好,就這樣我又住了十幾個不同的地方,當然,都是模擬的。

然而每次搬家,最能感受到的就是,自己的行囊一天一天的變多,第一天到這裡的時候,不過是兩只皮箱,一台電腦,一個相機包;現在有了床有了桌子、椅子、電視、書櫃、音響還有十幾張新cd...........,物品的增加跟回憶的增加成正比,物品越多,搬家越困難,回憶越多,根就扎的越深,越難離開。旅行到了最後還是得安定。好像是蔡康永說的,流浪是會有結束的時候,如果流浪變成一種生活的常態,那流浪會失去本身的意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流浪到新港吧大哥
我收你

Anonymous said...

紐約是一個很適合流浪的地方,
我卻一開始就找到一個落腳處,
從踏進這後, 沒搬過家 ...

看著滿屋子的東西,
不敢想像離開的時候,
東西可以丟掉, 送人 ..
但是感情呢?
那滿到不行的回憶呢?
只會讓人痛徹心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