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e, 2009

一首茶歌-走路


20080724/瑞里阿誠家

我記得在阿誠家渡過第一個夜晚的隔天,我以展開新生活的姿態開始了我在山上的工作,因為從來沒有一早起來面對著湛藍的天空跟油綠茶山這樣子的生活,因此,我決定開始在這個小村莊走路,這是一個浪漫的決定,而背後的代價就是體力,我展開像是無目的式的移動,也有點像是在迷路一般的享受我的第一天。
我就是這樣走著,用直覺挑選幾戶人家或民宿拜訪,而挑到的第一家民宿,就讓我開始佩服起自己的直覺。一踏進去民宿,我就用最誠懇的態度,一字不露的將我此行的工作向民宿女主人說明,然而話沒講到一半,她就以機關槍式的砲火展開攻擊,幸好我呼吸的空氣相當新鮮因此腦袋相當清楚,她的話中主要是在解釋一個多星期前,也就是我第一次上山那天在活動中心開的那場關於這場活動的說明會,他們為何沒有參加,又為何沒有把該負責的聯繫工作作好,又村裡的主事者事如何讓他們夫妻兩不悅..................,她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那天的說明會,有一疊傳單還躺在她家,一張都沒有發,總之,我的直覺非常準確的讓我的第一個拜訪行程就馬上發現問題,而這個問題一直到活動結束才擺脫,我也體會到,“人“,在這一整個計畫裡,是唯一我要做的功課。
然而拜訪的第二家的主人是一位紳士,在農村裡要找到這麼一位外表跟談吐都是個紳士的人實在不簡單,畢竟他們是跟山在搏鬥的人,無論外表或是言行總是會被山裡的生活調教出一種獨特的氣質,而我遇到的這位先生,卻完全不見這樣的氣質,當然,他在說明會那天有來,因此我沒有多做解釋他就請我喝茶,開始講起瑞里的故事,從機關槍轟炸到小橋流水的滋潤,我已見識到這個工作是多麼的有趣。
之後我想到瑞里有名的若蘭山莊去找一位李大哥,因為說明會那天他相當有誠意的給了我名片,偏偏我這個外地人沒搞清楚地理位置,也不曉得有小徑可以走,因此差點掛在半路上,幸好有個好心的保險推銷員,載了我一段路,奇怪的是,之後我再也沒見過這個推銷員了。當我爬到瑞蘭山莊的門口時發現,李大哥並不在。待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荒廢很久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