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ruary, 2006

紐約226天後,精神開始分裂


來到紐約226天,是農曆的大年初三,2006年1月31號,我又發神經的開始發文章,原因是出國唸書實在太孤獨太苦悶,所以找個方式來紓解一下心情,姑且把這個blog定位成紐約的生活好了,不過,會不會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下去我也不確定,反正也不一定有人在看,就先當作是自己跟自己的對話好了,首先先自我介紹一下,幹嘛自己跟自己對話還要自我介紹啊,因為也有可能之後變成人氣Blog啊,好吧,我叫李正書,在紐約的Pasons School of Design念攝影,有個英文名字叫Rex,出國前臨時取的,不過後來被班上的白人的同學們發現我並不習慣這個名字,因為他們叫我我常常不理他們,他們就開始不叫我Rex,現在他們叫我Cheng-Shu(正書),不過每個人的發音都不太一樣就是了,到紐約一共226天,英文沒變溜,不過外國朋友變多了,台灣朋友也變多了。而我的台灣人社交圈就在右邊連結MagMa可以看到大部分。

春天這學期剛開始過了一個禮拜,沒什麼新鮮事,今天要寫一篇關於在PS1展出的James Turrell 作品,作品名稱叫做Meeting,他在PS1美術館的一個40*40feet 的房間,把天花板給拆掉,讓參觀的人在人造的空間裡,可以看到天空自然的變化,是一件人工與自然結合的藝術作品。在冬天的紐約,要享受這件作品是有一點點可怕的,因為這是美術館裡唯一不提供暖氣的空間,所以非常冷,我去看得時候,天氣很好,溫度很低,天空一片均勻的藍,沒有雲,會有一種天花板塗成藍色的錯覺,不過這裡的溫度可不會讓人有錯覺,冷到爆,邊發抖邊期待太陽趕快下山,可以看到天空明暗的變化,不過,後來我投降了。報告寫的出來就好了。另外這件作品讓我想到了井底之蛙這個成語,在報告裡加上這一段,肯定可以增加許多版面。

另外要讀一本小說,An artist of the floating world,作者是Kazuo Ishiguro,主人翁是一個日本知名藝術家,時空是在二次大戰戰敗之後,我只看到26頁,還沒看完,我猜是看不完,不過下禮拜要報告,不知道拿什麼出來講,慘。
PS:之所以標題會是精神分裂,因為本人一直是個很悶的人,但是本人希望自己不要在這樣悶下去,因為常常看別人的部落格,又輕鬆又有趣,所以自己來替自己搞一個輕鬆有趣的部落格,然而這個部落格的兄弟部落格http://lchengshu.blogspot.com/ 就充滿了黑暗的照片跟文章,而且那邊是破英文,這裡是中國字,剛好符合精神分裂的原則。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est

Anonymous said...

你好像沒有來過我的報台留過言耶
難得你打這麼多字

改天我也去弄個blog!

新年快樂
ps我己加入我的最愛,拜

Anonymous said...

正書 你都偷偷來唷

Anonymous said...

聽說你要衝人氣
來給你衝一下囉

吼吼 看你搞笑還真不習慣啊...

Anonymous said...

精神分裂沒關係 blog 不要再分裂啦
我的最愛已經快要加不下了

嘿嘿
去找人來幫你衝一下人氣

Anonymous said...

還說是一家人
偷偷來你最會
三八!

P.S.要常常跟馬妹相處
我會逗你笑的~還會變年輕!

Anonymous said...

剛剛看了一下你朋友的BLOG!!
叫"B.L"的那個!!!他的英文真的破到一個不行
和我有的比!!我來美國也有三年了~英文進不的也不多!台灣朋友倒是認識不少~~
看到英文和我一樣破的人真的有給他惺惺相惜的感覺
還有你的文筆不錯!我有空會支持你的BLOG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