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06

鴿子



鴿子,是我來紐約跟我關係最密切的動物,當然,除了人以外。
我搬到我目前住的地方之後,開始了跟鴿子這個動物的愛恨情愁,目前為止還是仇恨比較多。
先形容一下我的房間,我的房間有個大窗戶,窗戶外面是個陽台,奇怪的是,竟然有陽台,為什麼會做個窗戶而不是落地門一直讓我百思不解,因為如果我要到陽台得爬窗戶跳出去,這是在是沒道理,我觀察了這裡每一戶人家,陽台都是落地門,只有我家是大窗戶,所以我幾乎不到陽台去,唯一會讓我跳出去陽台的理由就是清鴿子大便,這也是我為什麼對鴿子充滿仇恨的原因,雖然我知道鳥類是一種不會控制自己排泄的動物,所以他在陽台呆著呆著就有可能來那麼一下,或是兩下,久而久之就會堆積如山,不過我對他們的不滿還是沒有因為這樣的自然法則而減低,畢竟清大便的人是我,而且有一隻特別喜歡到我窗台來大,記得剛搬來的時候,由於前房客對鴿子處於放任的狀態,所以任由他們造次,鴿子大便真的是跟山一樣,這座山的形狀就由不小心掉落的紗窗形成了他的主要形狀,那是我第一次清大便,記得那時候陽台角落有個巢,裡面有一隻鴿子,並不像其他鴿子一看到我跳出去陽台就飛走,他只是一直閃躲到離我最遠的角落,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還不會飛的雛鳥,不過也長得跟一般鴿子差不多大了,不管,以我現在的心裡狀態,是無法忍受這麼髒的環境在周圍,我還是把所有的大便清乾淨了,我一直觀察那隻雛鴿,我蠻好奇他的父母會怎麼教他飛,可惜,我並沒看到,他就消失了,之後這對鴿子父母又在我陽台角落築了巢,生了兩次蛋,每一次都是兩顆,第一次雛鳥孵化沒多久,雛鳥就消失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我相信不太可能是飛走了,因為那兩隻雛鳥毛都還沒長齊,跟他們之前的哥哥(或是姊姊)相比差的有點多,有人說是貓刁走了,不過我沒看過貓出現在我陽台上,後來的一次,雛鳥也是孵化了,不過他們遇到了紐約百年來的大風雪,被埋在了雪堆裡,父母親無能為力的飛走了,後來雪融了,我看到了雛鳥,我再次出了陽台,不過這次不是清大便。
這對鴿子父母大概不曉得是在哀號他們的小孩被我清掉還是他們正在交配準備下一個回合,這一陣子的叫聲實在是非常吵,而且我也很難分辨那種較聲因是爽還是不爽,總之都是兩隻一起就是了。
被他們吵的受不了了,我依然會嚇嚇他們,他們依然會理我一下然後繼續的吵,大便也依然沒少過,我想用一把槍轟掉那兩隻鴿子的慾望也沒停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餐廳或百貨公司門口, 不是都會寫禁啥禁啥嗎 ?! 你就在窗台弄個"禁鴿"嘛 ~ 看看效果如何, 再跟我講嘿 ..

Anonymous said...

MAG,不錯喔,搞笑喔..............
希望不會看到你家門口貼著禁正書

Anonymous said...

什麼禁
鴿子那看的懂
正書
我看你書也不用念了
做個烤乳鴿的大盤商應該不賴

Anonymous said...

來搶個第一拍吧~~..我應該是視訊班第一個回應的吧,個人比較喜歡你的黑暗部落格(雖然有幾個英文字連DR.eye都查不出來.),希望你在紐約可以慢慢發光囉!

Anonymous said...

記得某部電影
片中女主角的女室友非常厭惡一隻仿聲鳥
(也不知道翻譯的對不對)
因為仿聲鳥會在家外面的樹上啼叫
讓女室友幾近瘋狂的在腦海中殺它千萬遍
(不過女室友不用忍受大便山的苦惱)
後來女室友認識了有隻空氣槍的男配角
基於恨意~ 女室友充了兩次瓦斯...
砰!!! 仿聲鳥墜地了~
片中提到這是一種受保育的動物
所以女室友和男配角非常緊張的替仿聲鳥人工呼吸~
最後因應劇情~ 仿聲鳥復活了~
我想~ 換作是你...
絕對是幹不出這種人工呼吸的事情~
搞不好還發揮一下台灣烤野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