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ruary, 2006

台灣228全球接力

現在是台灣時間228早上八點三十三分,而我現在這裡紐約時間227晚上七點三十三分,很高興在紐約能為台灣的一個重要的紀念日寫下一些期許。
台灣人從被所謂“祖國“拋棄,被日本殖民,然後再被國民政府領回,經歷省籍情節的年代到了現在,這中間發生了令台灣人心碎的228事件,台灣人依然以最堅強也最善良的態度去面對著,努力的生活著,這就是為什麼台灣是福爾摩沙,美麗的寶島。
而台灣現在正走向自己的未來,也許這條路坎坷,但是台灣人是永遠不放棄的,我們台灣人不管怎麼樣,還是會繼續用力走下去。也因為台灣要面對未來更艱辛的路,所以我對台灣有一些期許,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我期許台灣人能有世界觀,有遠見,有思考能力,有自我意識,台灣開始在建立自己的文化,台灣有自己的聲音有自己的未來,台灣人要手牽手向前衝,我也一直相信台灣這塊土地是真的寶島,尤其來到了國外,更發現自己跟那塊土地是分不開的,我也相信自己再不久後將會再踏上台灣的土地,這塊熟悉我氣息,育我長成的土地。我愛台灣。

以下文字取自陳昇的新寶島康樂隊專輯,福爾摩沙,詞

浮浮沈沈的港都夜,親像有人再叫我
聲音淒迷有指明,浪漫的福爾摩沙
遠走他鄉有志氣,目屎吞入肚子裡
不要問我,是為什麼,堅心要離開
浪子並不是我的名,我是正莊的台灣兄
浪漫的歌,哀愁的夜,堅強的路要自己走

海上的人真賭命,蕃薯是我的土名
不要說我愛虛華,只想要活的更尊嚴
日頭炎炎的太平洋,流浪的一條船
不要問我,是為什麼,堅心要離開
浪子並不是我的名字,我是正莊的台灣兄

浪漫的歌,哀愁的夜,堅強的路要自己走
浪漫的歌,哀愁的夜,浪漫的探戈夜
浪漫的歌,哀愁的夜,美麗的福爾摩沙
浪漫的歌,哀愁的夜,腳步站穩福爾摩沙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正書偷懶 ...
好久沒東西了耶 !!!

Anonymous said...

ㄟ,你怎麼把我家給宰了。
這樣我怎麼紅得起來~